蜀山镇:“四加强”巩固产业奖补,助航乡村振兴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17 08:18 文章来源:蜀山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王家颖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产业奖补是产业振兴的有力保障也是为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能力,促进产业兴旺的有力手段。蜀山镇为更好的落实2022年产业奖补项目,精准实施“四加强”战略,保障乡村振兴高效推进。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工作。为贯彻落实蜀山镇2022年产业奖补项目,蜀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蜀山镇乡村振兴产业奖补培训会、工作推进会,详细讲解今年的奖补政策,组建了镇领导小组,村书记,村产业奖补负责人和工作队多方联动,理清了责任分工,细化了工作清单。确保产业奖补工作不落一户,把政策对老百姓的扶持和照顾真正落实到老百姓身上。

二、加强宣传,推进产业发展。蜀山镇充分利用微信群,村镇广播、宣传车、帮扶联系人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让农户对产业奖补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确保“产业奖补”政策有效带动脱贫户、监测户“可持续”致富,全面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引导脱贫户、监测户因地制宜、能种尽种、能养尽养、自力更生的致富意识。

三、加强验收,严格落实政策。截至目前,17个村共验收脱贫户260户,监测户18户,预计共补贴460735元。村干部分片包保责任,对上报了产业奖补的脱贫户、监测户进行实地验收,严格按照今年产业奖补的标准和验收要求,走进田间地头,仔细询问,认真核对,确保奖补项目真实、地点真实、数据真实,做好产业奖补最后一公里。使得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人民,产业奖补资金能够发挥更好的效益。

四、加强监督,确保公开公正。蜀山镇产业奖补工作小组在整理好17个村上报的产业奖补申报表后,快速开展了核查工作,对上报的产业奖补脱贫户、监测户,进行抽样核查,核查小组秉持着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工作精神,确保监管到位。在调查过程中,农户纷纷感慨“现在政府挺多好的政策扶持我们发展,产业奖补让我们地里有收入的同时还能多一份收入,干得多补的多,生活越来越好了,明年想扩大种养殖规模,多种多养”。蜀山镇产业奖补小组,共抽样核查36户,全部符合村级验收结果。

下一步,蜀山镇将对验收结果进行上报审批和公示,同时鼓励群众监督,对虚报情况,进行严肃处理,确保“产业奖补”公开公正。(编辑:王家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