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攻坚行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18 09:13 文章来源:昆山镇 浏览量:

目前,正处于人居环境治理的冲刺阶段,为了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前期成果,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昆山镇全力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着力打造“茶浓花香,梦里昆山”的人居新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昆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宣统委员为副组长,各村书记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调度会,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确保对全镇的人居环境工作做到整体部署,细节到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动真碰硬。

二是强化整治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各村结合实际制定本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列出整治清单、明确整治时间和推进措施,镇督察组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村,形成闭环管理。加强垃圾清理力度,确保道路、景区、广场、公厕、镇主干道及农户房前屋后等的环境卫生。加强污水处理力度,重点整治村内塘沟漂浮垃圾、水花生,村内周边黑臭水体。加大对旱厕的整治力度,坚持“村不落户、户不落项”原则,建立排查台账,层层抓好落实。截至目前,累计清理村内塘沟25个,村内沟渠16公里,清理乱搭乱建35余户,清理废旧宣传标语100个,清理无功能建筑300平方米,规范处理农业生产废弃物28吨,巡查、维护、保养2039座厕所。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奖惩制度。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对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督导检查力度,将责任落实到村两委班子。镇督察组不定期不定时对各村人居环境进行现场检查,跟踪问题整改,对整治迟缓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问责,对在全市考核排名前列的村,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激励村干部工作热情。

下一步,昆山镇将继续把建设良好的人居环境作为惠及民生的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作,积极借鉴兄弟乡镇好的经验做法,为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姜子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