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毫不松懈织好防溺水安全网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3 08:41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即将入夏,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连日来,刘渡镇上下多举措联动,织牢、织密、织细防溺水安全网。

严明责任。5月18日,该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成立刘渡镇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刘渡镇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实施方案》。5月19日,紧接着召开镇、村干部大会,要求镇有关职能部门与各村(社区)细化分工、明确责任、雷厉风行,坚决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细致排查。一是实时动态更新农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员信息,确保全部精准登记造册入库;二是镇、村协同,对辖区内所有沟塘河渠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截至目前,共更换老旧警示标志37个,重新添置警示标志46个,各村(社区)也均储备了一定数量的救生圈和救生绳。

广泛宣传。一是利用横幅、广播、微信群、巡逻车等载体,广而告之防溺水知识和基本自救常识;二是各中小学校有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孩子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三是发放《致全镇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督促其履行好监护职责,共同守护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勤于监管。全镇共组建了11个村级防溺水巡查小分队,“两委”干部和网格员在重点时段、重点水域不间断进行走访看管,现场劝阻临水戏耍行为5起。镇分管负责人不定期下沉一线明察暗访,督查指导工作落实情况,确保防溺水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贯彻执行到位。(刘渡镇  安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