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养老诈骗 守护幸福晚年——石涧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4 17:16 文章来源:石涧镇 浏览量:

“阿爷,现在外面的骗子很多,他们把目光盯在老年人身上,手段越来越多,花招各种各样,你们存些养老钱,是为了晚年过好日子的,可千万不能因为一时冲动贪小便宜落入大圈套啊。”这是5月24日上午,石涧镇为民服务中心广场全民核酸检测点发生的一幕,平安石涧志愿者一遍一遍的向来往的老人宣传到。

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石涧镇综治中心联合宣统室、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从“虚假宣称以房养老、销售虚假养老产品、虚假代办养老保险、提供虚假养老服务、投资虚假养老项目、开展虚假养老帮扶”等养老诈骗常见的六种类型入手,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措施,提醒他们提高警惕性,不要贪图便宜,警惕上门推销和各种讲座,保持警戒心理,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6条、摆放宣传展板3个、发放一封信的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筑牢“反诈防骗”防火墙,用实际行动守护老年人幸福晚年。(徐苑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