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沟镇“四强化”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5 08:06 文章来源:高沟镇 浏览量:

为切实改善农村环境面貌,高沟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农村生产和生活环境质量,提高群众生活宜居度、满意度,增强幸福感,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

强化组织部署。我镇强化组织部署迅速召开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成立工作领导组,严把时间节点,制定整治标准,明确任务分解,明确整治范围,保障资金投入、狠抓落实整治。之后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强化压力传导,压实工作责任,镇党政人大负责人和分工包村干部,按照“管行业、联系村”原则,全部深入一线,全程参与指导整治任务落实,有力确保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高效推进。

强化宣传引导。镇农办、文教中心联合各村(社区)要通过广播、发放宣传画、致村民一封信、群众网格群、走村入户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农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整治工作。及时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加大对“脏乱差”等不良行为进行曝光,引导群众增强文明意识,发挥党员群众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干群共治共管共护的浓厚整治氛围。

强化整治落实。高沟镇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组织巡查队伍发现问题并组织力量及时进行彻底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通过开展“三大行动”,集中清理垃圾杂物、乱堆乱放、无功能建筑,专项整治农村水体、广告标牌、空中线缆;全面提升市政管理、市容秩序、绿化水平,建设“干净、整洁、有序、宜居”高沟。我镇把人居环境日常整治和集中整治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整治效果,持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督查考核。为持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我镇“严”字当头,“实”字着力,严格扎实督查。镇纪委联合督查室将整治工作列入重点工作督查,会同相关部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督查一次通报一次,对督导中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对工作进展快、效果好的村予以表彰,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对多次批评的严格进行问责处理。 (高沟镇 徐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