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动“我为群众+” 开创法援工作新局面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5 09:20 文章来源:芜湖日报 浏览量: 责任编辑: 祖国红

本报讯 今年以来,无为市姚沟镇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我为群众+”专项攻坚行动,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真正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

本着“将实事办好,将好事办实”的指导思想,该镇使法律援助进社区、进乡村,全力打造具有本镇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坚持利用农村传统早市、重点活动日等,全方位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关爱残疾人、军人军属等系列法律援助品牌宣传活动。同时还精心制作通俗易懂、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法律援助知识宣传栏,通过以案说法、以图释法的形式,向辖区的群众讲解法律援助相关知识,让群众掌握如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针对青少年和妇女等群体,该镇充分利用当地中学新学期开学和“三八”妇女节等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法律援助“进学校”和“进社区”活动。同时开展法律援助案件回访活动,安排人员走访受援对象,针对法律援助办案人员工作态度、工作方法、违法违纪、受援人对法律援助工作质量是否满意等问题,听取了受援人的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建设和法律服务能力,提高农民法律维权意识,推进农村法治进程,姚沟镇还对辖区8个村(社区)的法律顾问进行重新优化调整,组织法律顾问入村(社区)解答法律咨询、开展普法宣传、化解矛盾纠纷,组织律师在当地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进行民法典法律知识宣讲、提供合同审查等法律服务。 祖国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