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城镇召开党建引领“红色物业”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会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6 08:03 文章来源:无城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戴大亮

5月23日中午,无城镇召集14个城市社区书记召开党建引领“红色物业”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会,主要围绕健全业主委员会、推进“红色物业大提升”等相关工作展开讨论和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首先对我镇业委会组建情况和物业公司运行情况作情况介绍,针对目前面临的基层治理难点问题一一展开讨论。随后,会议传达了上级组织部关于“推深做实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的指示精神,要立足全面摸清社区党员底数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业主委员会,把好“推荐关、审核关”,提高业委会成员中党员数量。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引领“红色物业”融入城市基层治理,深入查找和整治物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进社区、物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行动,引导物业企业开展“找党员、建支部”专项行动,推动物业服务质量提升。 

会议强调一是结合芜湖物业大整治行动,开展镇内物业企业群众满意度调查,找出优秀典型宣传推广,针对“问题物业” 要联合相关部门组成整治小组,收集问题、督促整改。积极引导物业企业成立党支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二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社区吹哨、党员报到”机制,鼓励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进入业主委员会发挥作用,推动业主委员会成员中党员占比不低于50%。三是社区书记要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开展“社区、物业、业主”三方座谈会,了解民情民意,找出堵点、难点,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无城镇 程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