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汊镇: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 筑牢安全生命线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5-26 08:13 文章来源:泥汊镇 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泥汊镇利用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 

一、明确责任,消除隐患。泥汊镇始终把学生防溺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积极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成立工作责任制和应急预案。组织镇、村(社区)及学校工作人员成立巡查工作组,对辖区范围内的重点及危险水域开展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立刻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二、加大宣传、提高意识。各村(社区)建立留守儿童台账资料,村干部带领党员实行分组入户,与监护人签订安全协议;对于不在家的儿童,与其监护人取得电话联系,告知其防溺安全知识。通过村广播、横幅、微信群、发放《预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广大学生、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广大居民,特别是中小学生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防溺水工作体系,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 

三、部门联动,加强监管。镇组织安监办、学校、派出所和村干部深入各村开展排查,对辖区内大小河流、水塘、沟渠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巡查,设立安全警示标牌和警示标语,村干部要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开展巡查,及时劝返在危险水域洗澡、玩水的青少年。 目前,泥汊镇15个村(社区)共计发放防溺水宣传单750多份,设立安全警示牌500多块和横幅海报75条。

下一步,泥汊镇将继续加强信息沟通协调,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为学生及家长打好“预防针”,筑牢“防护墙”,共同保障广大学生平安度过夏季。(泥汊镇:刘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