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城镇:抓住三个“切入口”,将非公党建落到实处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6-27 09:05 文章来源:无城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程健

无城镇党委坚持立足实际,围绕三个“切入口”,切实把党的组织和工作同企业经营结合起来,将非公党建落到实处,引领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发挥党组织“思想引领力”,提振企业发展“精气神”。当前企业发展遭遇到多方面的困难,部分企业发展信心不足,提振企业职工干事信心,唤起企业发展“精气神”是当务之急。共产党人最不缺的就是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无城镇党委在关键时刻积极发挥党组织思想引领作用,一是发挥驻企党支部“定军心”作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统一思想,通过学习党史感受革命年代、建设年代、改革年代共产党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不屈意志,号召在企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从困难中看到希望,在攻坚中锤炼本领。二是发挥党建指导员“送信心”作用,无城镇党委组建31名党建指导员队伍,定期到联系企业走访、指导,通过和企业老板坐谈、参加支部党员大会等方式和企业员工面对面交流,把助企发展好政策落实到位,把目前发展形式分析到位,把未来发展势头描绘到位。三是发挥企业党员“振人心”作用,建立党员示范岗,鼓励企业党员带头在关键时刻展现党员担当,干在前列。

发挥党组织“社会号召力”,构架企业招工“连心桥”。就业,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牵着经济发展。疫情期间,人员流动限制性多,企业招工面临困难,影响企业正常运转。无城镇党委发挥党组织社会号召力作用,为企业搭建招工平台、助企聚才。在2022年年针对无城镇重点企业举办“助企聚才·红领人才”集中招聘会,收到求职者简历800余份;号召村(社区)干部推广”无为就业“微信公众号,扩宽企业招聘线上平台;针对市重点项目“比亚迪无为工厂”,制定目标任务,动员镇机关、村(社区)干部广泛宣传,推荐人才,截至目前,已经为“比亚迪无为工厂”项目推荐职工503名。

发挥党组织“群众组织力”,助推企业发展“加速度”。全镇上下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以非公党建为抓手,助力企业加速跑。围绕企业经营发展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创建“惠企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推广“不见面”审批制度,践行“24小时不打烊”服务。坚持落实“党建指导员”每月电访一次,每季度走访一次,切实了解企业发展需求,让“做的事”精准对接企业“盼的事”,今年六月份,无城镇党委委员刘晨到“舜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一直想成立企业党支部,便于公司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便立即联系镇组织室,由组织室安排专人主动和企业负责人对接,进行党建业务培训指导。不仅将企业“扶上马”,更要“送一程”,在建立“问题帮办,为企解忧”台账基础上,无城镇更是当好“店小二”,做全“售后服务”,利用电话回访、上门走访了解问题落实情况,跟踪企业最新经营状况,2022年以来,无城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新春访万企 助力解难题”活动共开展“为企解忧专题会”3次,主要负责人现场听取企业意见,协调解决企业大小问题20余件。(无城镇 程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