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把准好关口 严管网格员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6-27 09:06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今年以来,刘渡镇以强化、规范网格员管理为抓手,促使其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 

聚焦综合素质,严把选人关。按照办事公道、认真负责、群众认可、70岁以下、长期在家、初中以上文化等条件要求,重点从村民组长、退役军人、种养殖大户、退休村干部等人群中,选用186人担任网格员,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生力量。 

聚焦岗位职责,严把使用关。明确每名网格员包保约50户农户,就其“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收入支出变化、户内人居环境等情况,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上门走访或电话联系,并积极宣传国家有关惠农政策,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聚焦业务提升,严把教育关。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结合各村(社区)实际,围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排查,先后举办专题培训班3场次,并建立微信工作群以供学习交流。会后,各村(社区)乡村振兴专干指导受训网格员有序开展入户走访,其业务能力得到显著改善。 

聚焦执行落实,严把考核关。由各村(社区)具体实施,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审定,每月对网格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考核,及时动态调整优化。对作风过硬、成效突出的兑现奖励,并纳入村级后备干部资源库,对态度消极、不能胜任的予以辞退,严禁浑水摸鱼现象发生。(刘渡镇 安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