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渡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停歇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6-28 08:50 文章来源:刘渡镇 浏览量:

今年以来,刘渡镇上下以促进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靶向,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

一是做实动态监测。针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等重点人群,就其“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状况,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入户走访或电话联系,持续跟踪收支变化,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在排查行动中,241名帮扶联系人和186名网格员累计排查出各类问题65条,现已制定落实相关帮扶措施逐一整改到位。

二是做大产业文章。将螃蟹养殖和莲藕种植作为主攻方向,以42家专业合作社和46家家庭农场为龙头,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推动建设特色种养业及“一村一品”产业示范基地16个。2022年,全镇螃蟹养殖面积达3.1万亩,预计年销售收入超过2.1亿元;莲藕种植面积逾2000亩,预计年销售收入超过900万元。

三是做优人居环境。加快推进2021年度张家大墩省级美丽乡村以及长荣、横埂、欧村等3个宜居村庄建设,2022年度谢庄省级美丽乡村顺利通过规划评审。驰而不息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凤凰颈社区、庆丰村、农林村等3个选派村(社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与人居环境改善融合发展试点推广工作已全面展开。 四是做强责任担当。由镇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镇村密切协作,层层抓好执行。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实施意见,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灵活运用分工干部包保、工作专班推进、每月检查考核、适时通报问责等机制,定期安排调度,确保工作的精力不转移、劲头不减弱、成效不衰退。(刘渡镇 安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