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毛镇: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四张网”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2-06-29 15:29 文章来源:鹤毛镇 浏览量:

为避免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鹤毛镇织密织牢防溺水“四张网”,切实将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部署安排,织密责任落实网。及时召开防溺水工作部署会议,建立以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责任体系,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措施,形成齐抓共管、层级负责、逐级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迅速行动,织密宣传教育网。全镇共悬挂横幅、张贴海报25条;全镇315个塘口均设置防溺水警示牌和放置救生圈;每天出动宣传车开展巡逻;上户宣传600余次,发放一封信5000余份,营造防溺水的浓厚氛围。 

三是上户动员,织密平台活动网。依托全镇9家中小学和幼儿园、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开展知识竞赛、讲座、防溺水演练等多种形式的防溺水活动。聚焦留守儿童、孤儿等特殊群体,组织人员上户走访200余次,普及“六不”等防溺水常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全面巡查,织密安全管理网。结合网格管理模式,明确1名镇分管负责人、1名联络员及村包保责任人和日常巡查人员,组织网格员定期对辖区内315个塘口、河流等重点水域开展全面检查,对坡陡水深、村庄内部的塘口加装防护栏。(通讯员 何学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