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汊镇:开展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15 10:00 文章来源:泥汊镇 浏览量:

连日来,泥汊镇安监站、泥汊镇中心校陪同无为市督查组开展校园和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辖区内的各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和校园周边展开巡查,落实学校主体责任,规范食堂的监督管理,做好新学期护食安工作。 

检查人员围绕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经营资质、“三防”(防蝇、防鼠、防虫)设施设备、大宗食品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查验记录、食品留样情况、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食品贮存、原料和加工过程控制、设施设备维护运行、餐饮具清洗消毒、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反饮浪费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查阅“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台账。 

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就《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中如何正确配备和安装、使用“三防”设施进行科普。检察人员表示“学校食堂一定要做好配备防控病媒生物的‘三防’设施,在重点部位安装防鼠门、防鼠板、防鼠网,设置防蚊蝇纱窗、纱门,安装灭蝇灯等,最大限度有效防控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从检查情况来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整体情况良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后续检查人员将继续跟进问题整改的情况。 

下一步,泥汊镇将强化督导检查机制,加大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餐饮从业者参与除害防病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让学校师生“每一餐”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周传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