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沟镇:坚持“三高”标准 奋力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18 15:47 文章来源:高沟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张文彬、吴濛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聚焦高质量、突破一千亿、建成副中心”的奋斗目标,高沟镇将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顶格推进,通过建章立制,创新思维,确保2024年招商工作有新的突破。 

细化目标任务,高频次调度落实。一是推进季度赛马机制。把任务分解到部门、分解到村(社区),明确牵头负责人、责任部门,实行季度考核赛马,弘扬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带动一般。二是项目观摩评比机制。采取现场观摩办法,一线调度法、下沉调度法,解决具体问题,提高项目建设进度。三是目标考核评比机制。将双招双引工作,纳入镇对村、镇对部门考核。四是正向赋能激励机制。继续实施百强电缆企业敲门行动,对招商引资一线人员给予重奖。 

优化方式方法,高质量助推招引。一是实施专业小分队招商。采取组团攻坚的方法,明确专人负责、建立专班,组建一支熟悉招商政策、懂得电缆知识、掌握谈判技巧的专业队伍。二是充分利用协会招商。借助省、市、县各级电缆协会平台和资源优势,建立与其他地区行业协会沟通联系。三是务实开展节会招商。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法,以各类节会为契机,邀请外来客商来考察、本镇客商去交流。 

建立“三+”机制,高要求打造最濡意营商环境。一是“项目+专项”机制。做到一个项目、一名负责人牵头、一个专班推进、一套方案解决,确保8个谋划项目2024年有结果。二是“清单+闭环”机制。服务项目或企业,梳理问题,找准对策,限期落实,限期解决,闭环销号,做到项目快谈快签快建快投产,确保13个新开工项目2024年见效益。三是“有求+必应”机制。做到企业有需求,政府有帮助,无事不扰,有难必帮,真正到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通讯员:张文彬、吴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