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渡镇:念好“三字诀”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21 09:32 文章来源:福渡镇 浏览量: 责任编辑: 朱敏

福渡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在“优”上不断提升,在“保”上全力以赴,在“快”上积极作为,为比亚迪“大二期”项目、马口河防洪水系、G347无为市通江大道及S330六芜路福渡段快速化改造工程等市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在“优”上不断提升。坚持用心当好企业“服务员”,做好金牌“店小二”,召开“新春恳谈会”、“中秋企业家座谈会”等,与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共话发展、纾难解困,严格落实“最濡意”为企服务走访制度,2023年镇党政负责人走访企业130余次,收集企业反映土地、用工、金融、政策等问题52件并已全部解决,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保”上全力以赴。坚持“问题现场+实地会议”调度,高效率做好项目矛盾处理、统筹推进、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着力破解重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针对影响马口河防洪水系项目建设的公路村约200米路段进行依法清障拆除,确保马口河水系在汛期前期顺利畅通连接。

在“快”上积极作为。坚持“目标化引领、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销号化落实”的思路,挂图作战、定期调度,仅用时3个月,完成道路两侧拓宽新增征地115亩,拆迁居民住房13户,房屋1300余平方米,征收临江加油站等5家企业部分土地及地上附属物,移除高架广告牌1做,公园大型雕塑1座,有力保障G347通江大道快速化改造顺利实施。组织开展公路村沙村34户7550平米的房屋征收工作,为东部新城和无为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朱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