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店镇:下好三手棋筑牢消防安全新防线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29 10:18 文章来源:赫店镇 浏览量:

下好“组织保障”棋,先手布局筑防线。赫店镇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专门成立了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负责全面开展消防隐患的排查与整治工作。工作组精心制定了详尽的工作计划,明确了排查整治的重点环节和有效措施,确保了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序、高效进行,为筑牢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好“排查整治”棋,关键之举守平安。检查队伍分组包片,深入一线,对全镇范围内的消防隐患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特别是针对宾馆饭店、学校、工贸企业及住宅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于发现的私拉电线充电、违规停放电瓶车等违法行为,依法督促相关单位和个人立即整改,确保了消防安全不留死角。同时,加强对已检查区域的随机抽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隐患问题得到彻底根治。截止目前,共排查企业12家、饭店4家、学校3所、养老院1个、密集住宅片区2个,共发现消防隐患20余个,现已全部整治到位。 

下好“宣传教育”棋,制胜之道护民生。赫店镇分类施策,注重从源头上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针对企业负责人、饭店经营者、商铺经营者等重点群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警示的方式,让重点群体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除麻痹大意和认知盲区;针对住宅小区居民、出租房房东和租客等群体,开展入户宣传,通过张贴《关于发布电动车停放充电“十条规定”的公告》和发放《致芜湖市全体居民的一封信》等方式对群众进行消防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截止目前,赫店镇共开展培训会2次,累计培训80人次,入户宣传600余户,发放一封信2000余份。 (赫店镇 孔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