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两癌”筛查:我的健康守门员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4-03-29 09:00 文章来源:无为市赫店镇 浏览量:

我叫丁**,今年 50 岁,家住赫店镇神墩村。我的丈夫多年前去世了,儿子在外地上大学,女儿则在城里打工,我一个人在家务农,照料着家里的几亩田地,还养了一些家禽。

我每天的生活都很忙碌,除了干农活和做家务,几乎没有时间关注自己的健康。然而,今年年初,我的身体开始出现一些异常。我时常感到下腹隐隐作痛,但我并没有太在意,以为只是过度劳累引起的。直到有一天,村里的干部来到我家,向我介绍了“两癌”免费筛查这项民生工程。他们告诉我:“两癌”筛查主要是针对乳腺癌和宫颈癌的早期筛查,可以帮助我们及时发现潜在的健康问题。检查十分简单,不会给身体带来不适,但却能为我们的健康提供重要的保障。听到这些,我心中的顾虑逐渐消除,决定报名参加。

参加“两癌”筛查当天,村干部早早就带我到了镇卫生院,现场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引导我完成了外观检查、触诊、B超等各项检查。几天后,我收到了检查报告,显示宫颈筛查指标不太好。村干部建议我到市医院复查。在女儿的陪同下,我去了无为市人民医院,并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了宫颈小手术。手术非常成功,由于发现和治疗及时,我的身体恢复得很好。

我非常感谢这项免费筛查活动,如果没有参加这次免费的“两癌”筛查,我可能无法及时发现问题并得到治疗。通过本次“两癌”筛查,我还了解到了如何预防和早发现“两癌”等重大疾病等知识,学习了健康知识和生活习惯。

现在,我成为了“两癌”筛查的积极宣传者。我会向身边的姐妹们讲述我的经历,告诉她们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健康,定期参加筛查。我希望更多的女性能够像我一样,通过“两癌”筛查,及时发现问题,保护自己的健康。

“两癌”筛查是一项关乎女性健康的重要民生工程,它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老百姓的关怀。我相信,在这样的好政策的保障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让我们一起珍惜健康,感恩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