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参加无城人大代表团分团讨论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01-07 19:21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月7日上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来到无城人大代表团参加讨论,听取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市领导许立、梅林参加讨论。

讨论中,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两份报告站位高、质量高,内容客观全面、重点突出,特别是紧紧围绕市委一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的未来五年“聚焦高质量、突破1000亿、建成副中心”的奋斗目标,系统谋划了今年的工作,都是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层治理等提出意见建议。吴瑞新边听边记,并就大家关心的话题一一作出回应。

吴瑞新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城乡建设步伐加快、疫情防控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综合实力持续提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他代表市委向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瑞新强调,无城镇要在现代化无为建设的征程中担重任、挑大梁、做贡献、当表率,做到“四个再发力”。一要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再发力。做大做强特色种养业、农文旅融合项目,促进农民增收,推动现代农业走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之路;要加快羽毛羽绒产业园二期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为企服务,不断壮大产业规模;要持续壮大现代服务业,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二要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再发力。全力保障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加大依法征迁力度,加强城市管理、完善基础设施、推进文明创建。三要在强化基层治理上再发力。加强法制教育,引导群众遵法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开展多种形式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满怀热情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天天有感的大事小事。四要在改进干部作风上再发力。把工作当事业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做到极致;要围绕全市大局、重点工作,听令而行、闻令而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吴瑞新最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人大代表及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

记者 编辑|杨 扬
文字|胡学友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