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瑞新参加严桥、赫店人大代表团分团讨论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01-07 19:2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月7日下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来到严桥、赫店人大代表团参加讨论,听取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副市长王江村参加。

讨论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思路清,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工作安排重点突出,彰显了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和勇气,是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围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基层党建等提出意见建议。吴瑞新认真聆听代表们的意见,不时与他们互动交流,并就代表们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吴瑞新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导产业不断壮大、城乡品质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成效显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离不开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他代表市委向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瑞新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一届六次全会明确了“聚焦高质量、突破1000亿、建成副中心”的目标,本次“两会”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严桥镇、赫店镇要聚焦目标、立足全局、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在推进乡村振兴上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一要在产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新型经营主体,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提高现代农业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水平;要推深做实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二要在环境改善上有更大作为。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机制,结合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道路绿化提升等工作,由表及里、由内而外、由点到面改善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环境,让农村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有序。三要在基层治理上有更大作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要加强法制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天天有感的大事小事。

吴瑞新最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人大代表及全市人民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

记者 编辑|杨 扬
文字|胡学友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