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会议胜利闭幕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01-09 09:47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月8日上午,无为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无城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40人,实到31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陶光晓主持大会。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吴瑞新、匡健、陶光晓、徐启发、吴石生、陈兆强、朱本芳、任金钟、梅林、蒋光磊。

大会首先进行了选举。在大会主席团第六次会议上,总监票人向主席团报告了选举结果。随后陶光晓向出席大会的代表宣布了选举结果:

方家俊当选为无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当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后,全体代表报以热烈掌声。

随后,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进行了宪法宣誓。

闭幕式上,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人民政府等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

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作了题为《勇毅前行》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去年以来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为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瑞新指出,2022年是无为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一起拼、一起闯,忙碌了一整年、也辛苦了一整年,有付出、有奉献,有收获、也有感悟。这一年,我们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比亚迪项目实现“当年投产,当年产值超百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大关。这一年,我们改进工作作风,真心为民办事,让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这一年,我们在疫情防控重大考验中咬紧牙关、负重坚守,科学预判、果断决策,守住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守住了市场主体的正常运转,守住了大街小巷生生不息的灯火璀璨。

吴瑞新说,成绩是短暂的句号,前行是永恒的主题。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一届六次全会明确了未来五年“聚焦高质量、突破1000亿、建成副中心”的目标任务,这是时代的鼓点、前行的方向。我们艰苦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新征程上,我们还要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不断续写新的辉煌。勇毅前行,就是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志气。始终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借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谱写无为发展绚丽的篇章。勇毅前行,就是要鼓足直面问题的勇气。要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把问题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点,把应对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点,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全心投入、全力以赴,找到打开大门的钥匙、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勇毅前行,就是要激发闯关夺隘的锐气。始终保持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愿接烫手山芋,敢挑千钧重担,多想闯关的思路,多找夺隘的良方,用千方百计化解千难万险。勇毅前行,就是要锤炼真抓实干的风气。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上级的工作要求,听令而行、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立竿见影。对每一项工作都要绘出路线图、列出时间表、亮出责任人,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确保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勇毅前行,就是要营造团结奋斗的正气。全市上下要团结一心、步调一致,为了共同的目标发奋努力、拼搏奉献。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的事业一定会蒸蒸日上,无为的明天一定会充满阳光。

吴瑞新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级人大要依法履行职责,人大代表要积极作为,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更好地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靓丽风采。

吴瑞新最后说,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芜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不断谱写现代化无为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陶光晓在闭幕讲话中强调,这次“两会”细化了目标任务,制定了精准的“施工图”,全体代表要带头贯彻大会的各项决议和市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大会形成的共识转化为全市上下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依法履职行权,奋力谱写无为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要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发展要务;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拓进取。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快者赛跑,切实将中央及省委、芜湖市委、无为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奏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最强音。

最后,陶光晓宣布:无为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文稿|周静生 胡学友
编辑|宛雅玲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