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一届无为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字号大小:【    】
发表时间:2023-01-09 09:45 文章来源:无为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1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无为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一中礼堂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无为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鼓足干劲、奋发进取,同心同德、勇毅前行,为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不断谱写现代化无为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徐启发,副主席沈绍安、刘萍、俞林、魏宝中、曹静,秘书长沙云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芜湖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匡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光晓,市委副书记吴石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高亚。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其他负责同志,市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原人大、政协有关负责人和原地级市委督查员、市政府督导员。

徐启发主持会议。

政协第一届无为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应出席委员305人,实到280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进行了选举。会议补选张勇、俞经和两名同志为市政协常委。

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作了题为《踔厉奋发》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一年来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为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瑞新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上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综合实力持续攀升,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改革创新逐步深化,城乡建设步伐加快,民生福祉不断增进,无为的竞争力、影响力和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增强。

吴瑞新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一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聚焦高质量、突破1000亿、建成副中心”的奋斗目标,这次“两会”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实现未来五年奋斗目标,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的征程上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踔厉奋发,就是要紧盯目标不放松。把思想统一到、把目光汇聚到、把力量汇聚到市委一届六次全会明确的奋斗目标上来,从现在做起,从每个单位做起,从每个层级干部做起,找标杆、定目标、拿举措,一天接着一天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踔厉奋发,就是要找准路径求突破。全市上下要奋力打造“一地四区”,明确各自的职责定位,找到自己的具体抓手,找准工作突破口、明确工作着力点,一件一件去抓,一项一项落实。踔厉奋发,就是要勇于担当作表率。各级干部要增强“肩上有担子、心中有责任”的意识,把工作当事业干,拿出最优的办法、找到最好的路径,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在干成一件件具体事情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收获一项项具体成果中享受人生快乐。踔厉奋发,就是要提高本领善作为。各级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化解风险的本领,不断提高防风险、抗打压的能力,以足够的能力储备、旺盛的革命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踔厉奋发,就是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敢闯敢干、精准精细、务实扎实、坚定坚韧,自我加压、争先进位,以“绣花”功夫和精准“脚法”,把未来愿景变成现实风景。

吴瑞新指出,新的一年,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扬优良传统、不断与时俱进,做到政治协商始终心往一处想、民主监督始终劲往 一处使、参政议政始终拧成一股绳,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

吴瑞新最后强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省委、芜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打造“一地四区”、加快建设芜湖市域副中心城市,不断谱写现代化无为建设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徐启发在闭幕讲话中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守正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书写新荣光。奋进新时代、书写新荣光,必须把稳思想之舵、旗帜鲜明讲政治;奋进新时代、书写新荣光,必须凝聚团结之力、履职尽责勇担当;奋进新时代、书写新荣光,必须彰显政协之为、奋勇争先树新风。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第一届无为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命名通报了优秀提案、提案工作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

不是市政协委员的无为市纪委监委负责人、无为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稿|乐轶 胡学友
编辑|宛雅玲
审核|王   荣
监制|倪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